曾经是山羊的鱼

我的智商带着情商离家出走,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 脑洞太大,以至于节操正消耗自己填补它。
磊all党。花生all。欢迎同好。
北极圈自给自足小组522453248

【磊渤罗】我的媳妇二三事

黑松露在地下会发出公猪的气息,对母猪有很大吸引力,所以用母猪找是个传统做法。。。。。梗来自《是真的吗》  为啥小猪也能找到,因为他喜欢男生。


【磊渤罗】我的媳妇二三事 


黄磊喜欢黄渤,这事儿全村都知道,小时候就把人往家里抱,长大点更是护着小渤,不准人欺负,仗着黄磊宠他,黄渤把村里的大黄狗都欺负了 一个遍,他没挨过咬,因为会被黄磊抱起来跑,黄磊挨了几次咬,后来长大了也跑得快了,就没再被咬过。

俩人都成年了,青梅竹马的,小河边树林里溜达过多少回,整天眉来眼去的,黄磊三天两头往黄渤家里头跑,送点桑葚甜枣,帮忙干点农活,小渤也老是跑去找磊磊,下河捞鱼回来先往黄磊家里送。

黄磊骑着自行车带着小渤去赶大集,小渤坐在后座上搂着磊哥的腰,小腿晃悠着,冲着路边麦田唱歌,小渤喜欢唱歌,他跟黄磊说,他想去唱歌,当然那是以前了,现在也只是干活下地空里,对着田间地头的唱唱,磊磊挺喜欢靠着树干,听他唱歌,他觉得他的小渤唱的特好听。小渤有时候唱累了,让磊磊也唱首歌给他听,磊磊说我唱歌跑调,小渤说我就爱听你跑调。他只好唱给他听。

黄磊这次是打算给小渤买个收音机,这样他就能听电台,还能听磁带了。怀里揣着攒下的钱,拉着小渤在集市上逛。路过 一个卖猪仔的,小渤蹲下看,一窝刚生出来的小猪崽在大竹筐里挨挨挤挤,眼睛还没睁开,圆滚滚的相当可爱。黄磊站在黄渤身后,低头看,有只小黑猪挪动小身体向他走过来,伸手过去,小黑猪嗅嗅他的手掌,小舌头舔他的手指,整个身体都贴上来蹭着他哼哼的叫。”这头小猪喜欢你“,黄渤看着小猪跟黄磊这么亲密劝他,”要不然你买了他吧,你俩有缘。“黄磊摇头,摸摸小黑猪,拉着黄渤转身走,钱不够,买了小猪就不能给小渤买收音机了。小黑猪在身后恢恢的直叫唤,身体拼命撞着竹筐。

黄磊带着黄渤来的商店,收音机已经卖光了,下批要等一个月呢。黄磊很沮丧,黄渤安慰他,没事的,反正也用不着,村里有广播呢。我们去买了那头小猪吧,等过年就长大了,正好办婚礼。黄磊找了媒婆去黄渤家里提亲,就是今天,小渤脸皮薄特地避开了,但是两个人都已经开始计划着结婚的事儿了。等他们转回去,那个竹筐里只剩下小黑猪,其他小猪都卖掉了,摊主说这头猪谁拿都咬人,没人要,打算带回去,黄磊伸过手去,小黑猪欢喜的趴在他手掌上,前脚抱住他的手腕,抬起头,乌黑的小眼睛盯着他,哼哼的叫,声音细软。嘿,这头小猪跟你有缘啊,你带走吧。摊主看着乖巧温驯的小猪,对黄磊说。

于是回村的时候,黄磊车后座上带着小渤,前筐里装着小猪。

黄磊抱着小猪回屋,让小渤给他看着,他上山捡石头垒个猪圈。小渤把小猪放在炕上,小猪哼哼着跑到角落趴着,小渤也爬到床上去捉他,小猪扭动着小身体不肯让他抱,拱他手,一番斗争后终于如愿把小黑猪抱住。”你还跟我折腾,不听话让黄磊炖了你吃肉。“揪着小猪耳朵教训他,一人一猪对视着,谁都不肯服输。

黄磊挑了一担石头回来,黄渤跟他一起垒起一个猪圈,把小猪放进去,磊磊笑着对小猪说,以后这就是你家了。小猪点头,叫唤几声,往地上一趴,好像听懂了。

黄渤在黄磊这又腻歪了一会,他抱着他看着小猪,跟他盘算着要置办彩礼,时下流行的三转一响都办齐了,让小渤风风光光的嫁过来。

天色晚了,各家炊烟升起,空气里飘散着饭菜香,小渤开心的蹦跳着回家。吃完饭主动帮娘亲收拾,一边收拾一边问,今天家里来客人了吗?他娘亲瞟他一眼,这么快就想嫁出去啦,嫁衣绣好了吗?啊哈哈哈哈,这个,还没有。想起绣成鸭子觅食的鸳鸯戏水,黄渤有些尴尬。回屋吧,多练练,以后衣服被子什么的都得你自己做了。小渤欢喜的回屋,听这意思,是有戏啊。

有戏,可惜不是黄渤想要的那出。黄磊在院落里的枣树下,跟媒人喝茶,听他说今天如何如何正好碰上了隔壁村子王财主派来的媒人,跟小渤家里提亲,王财主有钱啊,说给小渤家里盖三间大瓦房,还有金项链金戒指什么的。哎,可惜啊,磊磊你这么好,小渤家里要是贪钱,不选你才是瞎了眼。媒人在石头上敲敲烟袋,吐着白气说,磊磊你放心,小渤不是贪钱的人。他的小渤当然不是,可是必要的彩礼还是得有,媒人最后转告他,彩礼钱比他之前预计的要多些,黄磊答应了,说缓两个月,媒人点头答应明天再去黄渤家跟他们商量。

第二天送走媒人,黄磊蹲在猪圈旁抽烟,小猪,明天给你换个家吧,放心,不是屠宰场,小猪咴咴的叫,磊磊拍拍他的嘴,我也舍不得你啊,可是我娶小渤的彩礼钱还差一部分,他妈说要再凑不起来,就把他嫁给邻村的抠门财主当小老婆,我也没法子,小猪啊,多吃点,啊。    

当晚梦见一个黑皮肤的大眼睛男孩,说,你不要卖我啊,明天带我上山,我有办法帮你挣钱,有种蘑菇可值钱了。   

黄磊将信将疑的牵着小猪上了山,小猪找到了很多很多黑乎乎的疙瘩,黄磊把这些东西带回家洗干净,拿去城里卖,当地最大的餐厅买下了,说黑松露品质不错,如果还有记得再送来。后来天天上山,基本把山上搜了一遍,彩礼钱凑够了,还有富余的。

黄磊给黄渤带上上海牌手表,骑着28的大凤凰自行车把他带回了家,街坊邻居来帮忙,门口摆了一排流水席,一路上的鞭炮声响的整个村子都知道,风风光光的把小渤娶进门,虽然红嫁衣上的牡丹花歪歪扭扭,鸳鸯戏水的鞋子活像是鸳鸯溺水,只要他俩在一起,这都无所谓。

婚后的日子过得很好,不过小黑猪后来找不到松露了,这也无所谓,磊磊给小猪添上一瓢食物,告诉他,现在日子好过些了,他跟小渤承包了一片鱼塘,科学养鱼,给城里的大饭店供应水产,哦,就是当年卖松露的那家。不过小猪现在除了吃饭就是睡觉,很奇怪的是,小猪拒绝任何母猪,黄磊和黄渤试图给小猪配种来着,一直没成功过,小猪蛮横的把母猪又咬又拱撵的满猪圈跑。算了,后来黄磊说,别管了,反正不过养着他呗,现在又不是养不起。

结了婚,三年了,小渤的肚子还没有动静,黄磊安慰他,别着急,我们还年轻。可是小渤有点着急啊,他给小猪喂食的时候啊,敲着小猪脑袋说,你看看咱俩,你是不想要,我是要不上,真是愁人。小猪亲昵的蹭他手,好像安慰他的哼哼着。后来没多久,小黑猪病了,病的挺重的,城里的医生来了说治不好,猪瘟,赶紧杀了烧掉,免得传染。黄磊舍不得,就陪着他,他在猪圈边上坐着,跟小猪聊天,聊当时把他从集市上带回来的时候才两个巴掌长,一转眼长得这么快乐,说给你找媳妇你都不要想找个啥样的,小猪躺着,黑溜溜的眼睛盯着他瞧,偶尔发出哼哼唧唧的声音,舔舔他的手。

磊哥又一次梦见大眼睛黑皮肤的男孩子,他笑着说,磊哥,我们还有下辈子,我会来找你的。次日,小黑猪死了,黄磊把他烧了,骨灰埋在自家枣树底下。

一年以后,小渤生了一个男孩儿,大眼睛,皮肤挺白。怎么不是黑皮肤,磊哥抱着孩子喃喃自语,被小渤听见,说,你怀疑我是吧!没,怎么会呢。    


评论(7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